:::

秘書處 - 兩岸交流 | 2016-08-29 | 人氣:3948

兩岸廣電行業交流十周年慶典活動,特別要感謝中國廣播電視工業設備協會張宏副秘書長的精心策畫安排及前後任秘書長與兩岸貴賓的相互頒發十年兩岸交流貢獻獎與互贈紀念品,晚宴圓滿成功。在此代表台灣廣電行業同仁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欣逢兩岸廣電行業交流十週年,回想2005年兩會開始交流,自2007年每年率團參訪BIRTV,特別是2009年在張宏副秘書長與丘SIR安排下由中國廣播電視設備工業協會黃邦周秘書長及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楊文祥理事長,於北京舉行兩岸締結兄弟會簽約儀式,更令雙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同時也多次邀請張宏副秘書長組團來台參訪,這對兩岸廣電影視行業之交流具有重大的意義。

為加速推動兩岸廣電影視行業之交流,在2011年籌組 「台灣數位影視文化創意協會」,並邀請資深廣電人林南宏先生擔任創會理事長之重任,隔年接著創立「台灣網路媒體協會」,希望在兩岸廣電影視行業繼續拓展交流合作領域,努力提高交流合作的層次。十年來兩岸交流的推動發展,建立了良好互動關係,在雙方的努力下,就如黃秘書長簽約所言:「我們兩岸可透過我們的努力,防止戰爭永久的和平」此時更需要借助民間團體的力量,維護兩岸民間與政府之間的互動,穩住兩岸和平發展,促進兩岸人民彼此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同時也使兩岸廣電影視行業達到了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的,更希望未來有更實質與具體交流互動。

展望未來,兩岸的關係將會更加緊密,中華文化在海峽兩岸和全世界有廣闊市場,潛力巨大。如今將邁入第二個十年,未來更期待大家持續以往的熱情與幹勁,為兩岸廣電影視行業挹注新活力,亦歡迎兩岸廣電影視行業先進們一同加入共創美好未來!立足兩岸,放眼世界。

:::

點選下列社群登入本站

今天: 166
昨天: 162
總計: 11217087
QR Code